东岳山殿堂像简介


佛殿

弥勒菩萨

弥勒菩萨:又称为“慈氏菩萨”,通常民间称为“大肚弥勒”,将来在这个娑婆世界成佛,名为弥勒菩萨。

此菩萨能保佑我们:福气增长,平安喜乐,万事如意,福禄双全。

韦陀菩萨

韦陀菩萨:是佛教二十诸天其中之一,是佛教的护法神,他发愿,守护寺院,守护僧人,利益众生。

此菩萨能保佑我们:出入平安,身体健康,免难消灾,无有烦恼。

四天王

东方持国天王

东方持国天王:为佛教二十诸天之一,手中执持一把琵琶,象征着学佛的心态,琴玄太松,弹不出声音,琴玄太紧,容易断,表示学佛要以“中道”思想为准则。

此神能保佑,国泰民安,风调雨顺,佛日增辉,法论常转。

南方增长天王

南方增长天王:为佛教二十诸天之一,手上拿着一把利剑,代表智慧之剑,“快刀斩乱麻,用智慧斩断烦恼”。

此神能保佑我们:增长智慧,增长福气,福慧双修,诸事顺利。

西方广目天王

西方广目天王:为佛教二十诸天之一,身上缠着一条龙或者一条蛇,古人说“神龙见首不见尾”表示世界变化无常,要看清真相。

此神能保佑我们:增长智慧,聪明伶俐,德慧并重,学业有成。

北方多闻天王

北方多闻天王:为佛教二十诸天之一,手上拿着一把伞,伞就是遮盖,遮盖烦恼不能进入身体,让我们广学多闻,保护自心。

此神保佑我们:心常清净,博学多才,尽善尽美,得大智慧。

哼哈二将

哼哈二将(左边)

又叫青叶髻:为佛教二十诸天之一,佛教认为是转轮王之子,他们手拿金刚杵,怒目而视,威武雄壮,把守山门。

此神能保佑我们:驱逐邪魔,家庭和睦,万事顺利,不生烦恼。

哼哈二将(右边)

又叫楼至德,为佛教二十诸天之一,佛教认为是转轮王之子,他们手拿金刚杵,怒目而视,威武雄壮,把守山门。

此神能保佑我们:驱逐邪魔,家庭和睦,万事顺利,不生烦恼。

三世佛

娑婆世界教主释迦牟尼佛(中间)

释迦牟尼佛:是佛教的创始人,是娑婆世界的教主。他倡导人人平等,自利利他,精进努力,克制私欲,布施奉献,荣辱不惊,镇定自若,智慧磨练,上求佛果,下化众生。

此佛能够保佑人们: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,诸事大吉,一切顺利。

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(左边)

药师佛:是东方琉璃世界的教主,他救苦救难,但念此佛名号便能获得吉祥,获得富贵。

此佛能保佑我们:全家平安,身体健康,众病皆除,消灾免难,延年益寿。

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(右边)

阿弥陀佛: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,他发愿,愿一切众生都能离苦得乐,六时吉祥,早成佛道。

此佛能保佑我们:福禄双收,欢喜自在,吉祥安康,幸福快乐。念此佛名号能得无量福德,能种无量善根,速满种种心愿。

观音三像

观世音菩萨(中间)

观世音菩萨:代表着大慈大悲,以大智上求佛果,以大悲下化众生,千处祈求千处应,苦海常作渡人舟。

此菩萨能保佑我们:心想事成,好运眷顾,事业顺利,婚姻幸福,求男得男,求女得女。

善财童子(左边)

善财童子:是文殊菩萨的弟子,努力求法,即身成佛,积极向上。

此菩萨保佑儿女:聪明活泼,善解人意,健康成长,驱邪避灾,平平安安。

龙女菩萨(右边)

龙女菩萨:是龙王的女儿,豁然觉悟,通达佛法,自利利他,具诸功德。

拜此菩萨能让我们:眉清目秀,冰清玉洁,温柔贤惠,貌美如花,心情开朗。

地藏三像

地藏菩萨(中间)

地藏菩萨:是娑婆世界的救世主,他发誓度尽六道众生,“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”。

此菩萨保佑我们:事业顺利,健康平安,事业顺利,顺风顺水,内心清凉。

闵公菩萨(左边)

闵公菩萨:生前是一位虔诚的佛门弟子,乐善好施,苦修数年,修成正果,人们认为是地藏菩萨的化身。

拜此菩萨能让我们:异同凡人,身心安稳,无有恐惧,业障消除。

道明菩萨(右边)

道明菩萨:是五台山娑婆寺的一位僧人,悠闲谦和,专心修禅,常修安乐行。

此菩萨能保佑我们:增长智慧,健康快乐,心无烦恼,自在逍遥。

孔子殿

福绿寿三位

财神:掌管世间人的财运,通常与寿星和禄神一起供奉成为福绿寿。象征幸福、吉利、长寿。“福寿双全”“福寿无疆”“福星高照”福禄安康”。

保佑我们:招财进宝,财源广进,吉祥高照,荣华富贵。

禄神:掌管世间的功名利禄,通常与财神和寿星一起供奉成为福绿寿。象征幸福、吉利、长寿。“福寿双全”“福寿无疆”“福星高照”福禄安康。

保佑我们:名利双收,家庭幸福,禄得安康,事业蒸蒸日上。

寿星神:掌管世间人的寿命,通常与财神和禄神一起供奉成为福绿寿。象征幸福、吉利、长寿。“福寿双全”“福寿无疆”“福星高照”福禄安康

保佑我们:长命百岁,身体健康,无病无灾,吉祥如意。

孔子

孔子:是儒家的创始人,倡导,“仁礼”思想,提出“仁者爱人”,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”。

拜孔子保佑我们:考试顺利,逢考必过,学业有成,思想事成,称心如意

关公三位

关公(中间)

关公:被佛教称为伽蓝菩萨,五台山称关公为五爷,又称为财神爷,是忠义,仁勇,诚信的精神代表。

保佑我们:升官发财,财源广进,万事顺利,出入平安。

关平(左)

关平:相传是关羽的义子,文经武纬。匡王护国,德义巍巍。忠孝节义,全受全归。

保佑我们:升官发财,步步高升,财源广进,万事顺利,出入平安,福禄双全。

周仓立(右)

周仓立:相传是关羽手下的一名得力干将。

保佑我们:升官发财,步步高升,财源广进,万事顺利,出入平安,福禄双全。

文昌帝君三位

文昌帝君(中间)

文昌帝君是道教所供奉的一尊神仙,掌管士人功名禄位之神。

文昌帝君保佑考生:逢考必过,金榜题名,提升运气,学业有成,好事不断,有求必应。

天聋(左)

天聋手持书卷,因文昌帝君主章功名文事,配以“天聋地哑”使文人应举科考中“知者不能言,言者不能知”。

天聋保佑考生:考运亨通,逢考必过,文思敏捷,智慧聪明。

地哑(右)

地哑手捧印章,因文昌帝君主章功名文事,配以“天聋地哑”使文人应举科考中“知者不能言,言者不能知”。

地哑保佑考生:考运亨通,逢考必过,文思敏捷,智慧聪明。

周文王神位

周文王:代表福德星强喜气临,生意之中百事宜,当道贵人应可托,从今名利不奔驰。

此神能保佑我们:生意兴隆,贵人当头,名利双收,好运降临,平平安安,夜梦安详。

东岳大殿

东岳大帝

东岳大帝:为泰山神。他主管世间一切生物(植物、动物和人) 出生大权的。他无私奉献,保佑我们,不为祭享而降福,不为失礼而降祸。凡人有势不可使尽,有福不可享尽,贫穷不可欺尽 。拜东岳大帝能让我们事业蒸蒸日上,家庭和睦,升官发财,长命百岁,万事顺利,生意兴隆,年年有余,国泰民安,风调雨顺。

能够保佑我们:延年益寿,长命成仙;福禄官职,厄运消灭,如意如愿,平安健康。

武财神赵公明神位

赵公明:赵公明乃五路财神之首,为正财神,司掌世间财源。头戴金冠,善面浓须,一手执银鞭,一手持元宝,脚踩黑虎,全副戎装,表十方正财。

此神能保佑我们:财运亨通,财源广进,福禄喜财,财源禄库。

文财神帛星君神位

文财神帛星君神位:又称增福财神。形象文雅非凡,锦衣玉带,头戴朝冠,身穿红袍,白脸长须,面带笑容,一手执“如意”,一手执“元宝”或“聚宝盆”

此神保佑我们:招财纳福,发家致富,增福增慧,消灾免难。


互联网宗教陪息服务许可证编码:浙(2023)001015
文章作者: 东岳山禅寺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东岳山禅寺 !
  目录